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週末音樂沙發座 - 上


請坐、請坐 (〃▽〃)
在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關注一下西洋音樂的排行,因為要時時Follow西洋音樂可是要投入非常高的認知資源與時間,因此對在下腦汁不足時間也不足(=)這種人,偶爾看看排行榜,再去搜尋好聽音樂就方便許多!畢竟有許多人幫在下篩選過了嘛
這就叫作口碑嗎?(歪頭)
不多說,這次實在很有衝動想介紹一下的排行榜是---鏘鏘!

英國百大單曲排行榜UK SINGLE CHART

不知道這是什麼的請看危機百科,謝謝惠顧。
阿欸,不是阿,阿就這樣喔?貼個連結就想了事?
雖然只是單純寫爽的部落也是要負責任阿!

以下是5/19英國百大單曲排行榜名單(top 10)


看得到嗎?哈囉
以下一一介紹,我的最愛:

第一名 - R.I.P.

演唱者:Rita Ora(ft.Tinie Tampah)
Rita作為一個知名的英國創作歌手以及演員,這次帶來的新單曲R.I.P2012年的5/6釋出,是她第一張獨立出的單曲,詞則是跟加拿大饒舌歌手 Drake合寫的

廢話不多說,先來聽聽看:


這首非常好聽,歌詞在講述就是,嗯,一開始看歌名我嚇到,以為是什麼哀傷的歌,看歌詞第一句我也嚇到,說什麼,你看到的女孩以不復以往,跟她說再見之類可怕的句子,但是看到後面就會發現,是一個正要陷入愛情的女孩,正對著心儀男人說的話,「那女孩的過去日子已經結束了」,因為「我決定給你我的全部」(請自己去看歌詞,我這樣翻譯好詭異)...
歌詞淺顯易懂,也帶出女孩踏入戀愛時奉獻全部的甜蜜,mv就沒啥特別可以提的了...
其實這首歌是Ora寫給他男朋友的,叫他忘記前女友,還有,本來是要寫進Rihana的專輯的說...哈哈,我能說什麼?這首都第一名了,我想她男朋友應該有接收到吧?



第二名 - YOUNG

演唱者:Tulisa
「大家好,我是Tulisa,我很年輕貌美,做什麼事情你都要原諒我喔,揪咪o_<~」
(設計對白)
T小姐身為創作歌手以及女演員,並且是英國知名Hip hop團體N-Dubz的一員。這首很普通,就朗朗上口而已,我猜是團體太有名,讓這首很受歡迎(亂講的)。個人還是愛N啦...

看來還是要插播一下N-Dubz的Playing with fire


第三名 - CALL ME MAYBE


演唱者: Carly Rae Jepsen
耶,終於來到我最愛的一首歌,我真的好喜歡她,帶著清新自然風氣的女孩,Carly來自加拿大(有個板友說加拿大怎麼都出產名女歌手阿?而且很多都創作歌手...)而且你看看她多受歡迎: Carly Rae Jepsen將可能是2012銷售冠軍之一
天阿,短襪配上高跟,這不是最近日本很流行的甜美風嗎?其實我已經不知道到底流行的是從日本流傳過來的,還是從西洋流傳到日本,又從日本流傳過來,又流傳到西洋....整個迷糊!總之,打到我最近的喜好了(黑長髮、紅嘴唇、白皮膚、黑指甲,不是吸血鬼喔...)
MV很值得一提,非常有劇情跟內容,即使歌詞很無聊....哈哈哈XDDD


我好想多介紹一點,可是後面還有七首歌...

第四名 - TOO CLOSE


演唱者:Alex Clare
這首是IE9的廣告曲,很妙喔,因此必須給你們看一下廣告:


我覺得很棒,把空間感跟快速跟使用上的自由程度很大幅度的展現了,歌曲當然也是一部分原因,一開始看MV我很難想像要怎麼跟科技廣告作結合?看完以後覺得,他們真是契合到不行阿!以下還是放放官方歌曲MV,也很有趣,是用日本劍道當作背景的XD




第五名 - WE ARE YOUNG


演唱者:FUN FT. JANELLE MONAE
這首很有名吧現在?這個樂團的專輯,我只漫不經心聽了一遍(遮臉),全部的感覺就是很復古、很有90年代的美國風格,不是走POP那種喔,是有加長禮車跟短啾啾跟燕尾服的那種風格,說是回到年輕的時候嘛...(汗)
慢動作感覺時空都凝結了,感受到作者真的很想留住PARTY中那種肆意狂歡的快樂與一點點遺憾。慢動作也讓人細細體會當中的各種滋味,一般來說,要描寫歡樂氣氛會讓節奏分明又很快速,這種慢慢的品味,反而可以讓感覺充盈身體各個角落(好色情喔),很有體會的一首歌。在這之中我只想提兩件事情,一是開始時那女孩拿了Lumia阿阿阿阿!很明顯的芒果介面,很明顯,也很成功!再來是,這部mv液體也太多了點...以上,接著就來看影片吧!


其實寫這篇的時候我根本沒看這首歌歌詞(遮臉)
對不起,我良心不安去查了,對,這首歌真得有種蛋蛋的哀傷,真的是蛋蛋。
歌詞很棒,我建議大家都去看,這種狂歡又比一般的派對狂歡更有層次,它有故事、有代價、有所期盼與絕望的希望。如果看了歌詞就能懂我要表達什麼。
男主角的心情到底是什麼呢?正在吵架的女朋友在酒吧被人搭訕,因為兩人之間的嫌隙而讓這位新對象有所趁機。也是,用慢動作也是表達出不想這麼快就走到結局吧,在那一刻的自己還愛著她,心的一部分已死,剩餘的正發痛。即使在狂歡的一夜過後,我仍會將妳護送回家,歌詞沒有道出的是,那是因為我仍然還是珍惜著妳....
全曲沒有把結局講死,究竟男主角犯了什麼錯,又為了什麼吵架,而他們最後會和好還是分開....給歌迷無限的想像。我情願不去想結局,就跟這首歌一樣停在酒吧中派對最高潮的地方,人生最光輝的高峰,落幕之後的事情情願先拋開腦後吧。


嗯~果然歌要聽完全部(自打嘴巴)


以上是前五名,我們下次見...
欸不是啦,我要趕著去作我媽要得布朗尼了,真是的,家裡只剩下兩顆蛋還要我作布朗尼,阿大家都不用吃蛋了膩=  =
嘖,下次(不知何時)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