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營養早餐 - 吐司焗蛋

吐司焗蛋
是一道(自以為)很營養,也很肥的早餐...
本來要在夾層中放火腿,可惜火腿子過期了...
麻~沒關係,放蛋一樣夠味兒



其實一開始想弄這個是因為在小公寓裡面菜單裡看到火腿焗烤土司,
而且是我的朋友小魚非常之愛點的一道菜!!
昨天突然非常想吃烤箱料理,
因此就想好今天要來弄這個!

材料:
奶油(我用麥當勞塗貝果的起司醬!!!!)
起司
吐司

先把蛋煎到蛋白有顏色就好(千萬不要太熟之後還要放進烤箱烤呢)!
然後吐司塗滿起司醬,把蛋覆蓋上去,
愛放什麼就放什麼,我本來要放火腿子(泣),
下次想放馬鈴薯泥或蔬菜之類XD
再把起司鋪上。
起司可以用一般一片的那種,也可以跟我一樣用焗烤起司。
口感跟味道不大一樣而已。
我還是喜歡焗烤起司,雖然偏貴,可是可以牽絲捏~
然後放進烤箱烤...

我調150度烤13分鐘
結果發現不夠熱!
(雖然還是好好吃)
後面五分鐘我把盤子放在比較上層,本來想用上層火爐著色...
可惜溫度還是太低!
180應該就剛好~

這次蛋還是太熟,大概八、九分這樣。
下次可以把吐司邊切掉,沾上蛋汁疊在吐司周圍。
這樣蛋就不用先煎一下(怕流出來)
熟度可能剛好半生!


以上。



4 則留言:

  1. 我是用厚片土司中間挖掉一層把蛋打進去直接烤,下次拍給你看

    回覆刪除
  2. 我有想過這個 可是我們家沒厚片吐司 而˙且我手殘XD
    下次應該弄給我吃 拍給我看幹嘛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