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小菜一碟 - 奶油蔬菜 + 薯餅

忘了在哪個網站上看到的,聽說用蒸煮的食物比水煮的還要能夠保留住蔬菜本身的養分!
因此這次就來試試看,這方法也是忘了在哪個網站上看到的(除了證明我是宅宅還能說啥?)
蒸煮蔬菜奶油口味
材料:蔬菜(今天我用了花椰菜跟茄子!)
奶油
黑胡椒(可是我家沒有QQ)


鍋子放進蔬菜 然後一碗水
蒸的方法不侷限,我是直接放在鍋底加水加鹽悶煮
(然後沒注意去玩電腦 就焦了...照片很明顯吧...)
也可以放在陶瓷碗裡 外面加水蒸!
蔬菜一下子就熟了,所以不要放太久不然花椰菜會黃,茄子會太軟(不喜歡軟的口感)
好了以後拌入奶油(分量請自己斟酌,我是大概一匙半,太多會胖喔~)
灑上黑胡椒更有味道!

然後!
我用南瓜濃湯的料理湯包淋在上面,假裝是南瓜口味蔬菜燴飯(遮臉)
好吃喔!!((*´∀`)) /

****************************************

馬鈴薯餅
材料:馬鈴薯一顆+60ml太白粉+水
馬鈴薯蒸熟以後用叉子弄碎,和入太白粉跟冷水,慢慢攪和以後變成麵團。
麵團戳揉成圓柱狀,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
第二天(應該不用放這麼久啦)
切成一片片下去奸詐
XD
切得薄,就可以用煎的!
厚片就可以放多一點油。
剛炸出來超好吃!!!!
可是應該熱量超高!!!!
以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