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身為一條長河

這禮拜的休假和Claire約好到Fremantle閒逛
Fremantle在早先的澳洲是很重要的殖民起點,Fremantle將軍當時帶著喬治四世的旨意來到了這個入海口,並且逐步建造了殖民地。
這個地方主要便是港口,據說當時是輸出鐵礦的據點之一。
另外,也有著十分著名的監獄、精神病院(現為博物館)以及藝術聚集區。
在食物方面,因著靠海,因此也有大量的海鮮餐廳以及在Cappuccino Strip有許多咖啡廳。
以上說的....今天都沒去看XD因為是回家才查的資料。
http://www.tripadvisor.com/Travel-g285726-c128718/Fremantle:Australia:Travel.Between.Perth.And.Fremantle.html
沒有一時興起去GOOGLE,根本忘了我有多宅。

今天是一趟非常悠閒、沒有目的以及時間壓力的stroll。
在港口看到了以前艾可曾經不斷提起的八里長頸鹿,比台灣的大上兩倍。
也在隨意的小巷中翻找菜單,從墨西哥捲餅到pasta,最後在決定要吃Healthy burger的路上,進入了一間義大利餐廳。
服務生掛著可愛和煦的笑容,操著義大利口音的英文為我們點菜,還時不時關心我們餐點Ok嗎?最後Claire要外帶的時候,他們起先還很震驚的問說發生什麼事情了,食物不好嗎怎麼了。很喜歡的一間店喔,我點的炸鱸魚漢堡,裏頭有生菜跟奶油醬,洋蔥以及番茄。另外盤子還附上了檸檬片增添炸鱸魚的風味以及防止炸物的油膩。
Claire點的牛排三明治也很吸引人,放入了甜菜根以及烤牛肉片,外表倒是跟我點的漢堡沒兩樣(為什麼啊?)。
就好像我喜愛從頭了解一本書,或是看一部電影一樣,從沒有想去看影評的習慣。我喜歡照我的理解方式認識任何事物,不想讓任何觀點影響我,待我走過一遍後,才開始好奇別人的眼光、它們怎麼想,我該怎麼想?又能怎麼想?我享受這過程,從一張白紙(或是沒有任何線索的謎題)到一點點填滿,過程是種樂趣,那滋味幾次都不夠體會。
旅行這件事情有種十分墨守成規的方式(當然近幾年的流浪式旅行更符合年輕人們的期待)。通常人們先查好資料,我第一步該到哪個博物館,喔對了這條街直走可以去參觀教堂,下午幾點開始藝術表演,這應該趕得上。在時間限制下那是一種不得不。
但我來到這裡,在時間限制下的無限時間可以放任自己無賴。我可以一點點探索,這次不夠還有下次,再40分鐘車程又能來到這個美麗的海港城市。我喜歡不斷推翻我的印象,每次都有新的發現。期待中的旅行應是如此。

今天還在療傷期。
我想到艾可(基於長頸鹿),想到當時分離的場景,一來一往的簡訊後,我們並肩去買啤酒。談,一點點的以前還有許多的現在,用兩句未來點綴,我不敢看他。
想到我當晚崩潰不斷哭泣後實在是不想再見他的第二天,他到我家樓下帶著不放棄以及畏縮的眼神。我想到我指給他看的三個字。

因為那三個字,回想起放開手的那人應是如此斷然與不可逆。一種理解了希望你理解我真的已經不愛妳了。如果你仍抱著那點幻想與期待會讓我困擾的。
稍微想到的「或許」都是自舔傷口的理由,只會好得更慢。或許未來怎樣那又怎樣,無法放開現在怎麼會有未來呢?
或許這樣可以,這是第二個禮拜的開端,我或許第三個禮拜會好轉。
或許,我擔心我再也不在意,但我不在意之時又怎麼會擔心?

回家又看了一次Lucy,希望再體會一次身為人類的渺小,然後能有個好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