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小菜一碟 - 薯泥、小蔥餅

「馬鈴薯地獄」意味著吃不完的馬鈴薯怎樣都不見底的袋子。
因此今天照樣要做馬鈴薯料理~


1.薯泥
馬鈴薯切小塊,拿小鍋子加水稍微淹過,以及鹽巴。
中火煮10~15分鐘,熄火將水瀝掉。
加入一大湯匙奶油以及牛奶(不要太多,我憑感覺加的,可以先加一點,後續不夠濕軟再加)

用叉子開始把每塊小馬鈴薯壓成泥,這是最麻煩的地方,因為叉子實在不可能都壓爛,一定會有一點點顆狀。我個人是覺得留一點顆粒比較有口感,看個人@_@
總之一邊利用馬鈴薯的熱氣將奶油融化,一邊把牛奶奶油跟馬鈴薯攪拌一起。
我還有加鹽,依照口味調整。
就這樣而已歐,還是好吃到不行,應該是一道想失敗都難的料理。

2.小蔥餅
又是因為清冰箱,蔥太便宜1.29一把,但買回來兩個禮拜都沒煮...
(話說高麗菜也是QQ)
就把剛做好的馬鈴薯泥拿來利用。

中筋麵粉


油(如果用蔥油餅那種肥豬油很棒喔,但這邊沒有...)

把剛剛的馬鈴薯泥和入麵粉,個人是一邊拌一邊加,大致上不會太黏就好(有夠抽象)
蔥切碎(因為我想做小小的一口一片,所以想把蔥切碎一點)


灑一點麵粉在砧板上,防止黏住
把麵團擀開,我是擀成長方形,然後把蔥放在中間,包起來
這時,因為我的麵糰還是太黏了QQ 所以很可憐地一邊揉一邊加麵粉
一直黏住砧板(暈)

最後搓成長圓柱狀,一個個捏成小圓球,
把圓球壓扁,加一點點麵粉放在邊邊

熱鍋放油,把小圓餅煎一煎
因為小圓餅很小又薄,小心不要跟我一樣燒焦QQ
煎到有點脆就可以了歐!

馬鈴薯泥是加了Periperi的辣醬,帶點酸酸的口味,滿搭的。
但下次還是想做肉汁醬來配O w 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