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小菜一碟 - 培根薯丁、薯餅

買太多馬鈴薯,必須多花點心思來處理他們了...
這次買了4g的小圓馬鈴薯,我猜是russet
煮起來有點黏,很鬆軟,做成煎餅很適合XD
咖哩的話也不錯,很容易就有滷透的感覺




1.培根薯丁

短培根一片
洋蔥半顆
馬鈴薯2~3顆

鹽 Parsley 胡椒

先用氣炸鍋把切成小塊的馬鈴薯炸個10分鐘

把培根切丁 洋蔥切條
用奶油炒洋蔥,後加入培根

加入馬鈴薯塊,鹽,奶油
我大概炒了5分鐘才下parsley
拌勻以後又用小火擺著10分鐘
(當初應該多炸一下吼)
而且我油放太多了感覺超油QQ

2.薯餅

忘了在哪邊看到的食譜
把馬鈴薯刨成細絲 然後直接放油鍋 慢慢煎
我一開始有稍微炒一下,然後開始用鏟子塑形。
用小火才不會焦掉
煎到中間的時候,放了一匙奶油在中間 還有起司片
這次我用削皮刀,再用刀直切
感覺不錯,不過還是有些無法切太細
這次只用了一顆馬鈴薯
一人份剛好 鳩咪


下次想要弄個洞 放蛋剛好
不然都滑掉QAQ
配Sweet chili好吃歐
我想有點厚 所以下次要再煎久一點
但其實還是好吃的說
變很醜 嘖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