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12/2書寫誌 working holiday in Perth-NAILS WORK

整整過了2個月,是該提筆記下一些人事物了。
我一來到Perth,就因為二房東Claire的介紹而來到ProfessioNail工作,應該看名字就知道是美甲店吧!這是一間超級連鎖店,全澳洲到處商場都有,DM上的分店資訊滿滿整面。
然後似乎都是越南人開的。
我們店內全都是越南人,老闆跟老闆娘都是,很常以一副不屑的表情看你(或是根本不看你把你當隱形人),不過混熟也是有好人的。

對於美甲,我還真的是一概不通。
就連自己塗指甲油,也一直都很醜(但塗完會安慰自己說滿好看的顏色啦)。
更何況手腳保養、剪死皮、光療shellac(gel color)....這到底是蝦咪碗糕阿?
但Claire說無經驗可,現在的同事有些也是無經驗做起來的,加上我只帶1000澳,抱著必死決心一定要在一個月內找到工作!因此第二個禮拜我就隨著Claire上班去瞭~

對了,工作地點在Garden City,這邊非常有名的一間購物中心歐!全Perth只有3間apple store,其中一間就在Garden City。
webside : http://www.gardencity.com.au/home

稍微簡單介紹一下工作的程序:
【腳保養pedicure】
去顏色→剪指甲→修形(方還是圓?)→剪死皮→buff→oil→清理溝溝→刷腳皮→磨砂膏按摩→熱毛巾敷→酒精→上色
【手保養manicure】
去顏色→剪指甲→修形(方還是圓?)→剪死皮→buff→oil→清理溝溝→lotion按摩→洗手→酒精→上色
(以上兩個發音我都很常搞混,人家說pedicure我還聽成manicure...)
上色的話,分成normal以及gel,
normal:base cort→color→color→top cort
gel:bonding→base→color→color→top cort
(uv燈上base的時候一次,其餘2~3次)

上色跟剪死皮是我的大罩門,我要花2倍時間剪,然後時間一直拖,造成速度一直快不了(檢討),上色要快速並且平均,要輕輕地迴~過去。講是這樣講但很累的!!!

第一天到第三天都在練習上色,真的是超重要的阿上色!
我不斷在我左手上試驗,不斷卸掉又塗上,只為了習慣上色。
第五天,我終於上工了!!!
雖然它們薪水真的不多,但還是加減用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